close

 

假車禍詐保 駕訓班教練操盤

女子羅秀娟三年前和友人潘智偉製造假車禍,勾串醫師施孟坤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假稱羅女車禍下半身癱瘓重殘,詐得保險理賠五百一十萬元;不過,羅女後來被發現竟騎車、走路「趴趴走」,還多次出國,警方拆穿她詐保的騙局。

羅秀娟(廿九歲)去年九月涉嫌兩岸電信詐欺,刑事局會同馬來西亞警方查獲後將她遣返,目前在桃園女子監獄服刑;警方日前借提突破她心防,供出由潘智偉和施孟坤協助詐領保險理賠。

刑事局偵一隊調查,羅秀娟和擔任汽車駕訓班教練的潘智偉(卅五歲)是南投同鄉舊識,二○○九年間,羅女先後向三家保險公司投保終身壽險附加平安傷害意外險、六十萬元第三人責任險及強制汽車責任險。

二○○九年十月,羅女由潘智偉協助,在台中市山西路由潘開車追撞騎機車羅女,製造假車禍,隨後勾結台中市林森醫院醫師施孟坤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和病歷,假稱羅女因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無法行走而重殘。

羅女申請保險理賠,還需經過另名專業醫師判定傷殘程度,羅女再透過施孟坤協助施打藥物後,讓專業醫師診斷羅女下半身神經傳導測試後,也判定她下半身癱瘓重殘。

羅女事後獲兩家保險公司共理賠五百一十萬元,第三家保額九百廿七萬元則仍未賠償,羅女卻被發現自行騎機車走路,而且多次出國。警方調閱檢視出入境安檢監視錄影畫面,發現羅女不用拐杖、輪椅而自行徒步通關,拆穿騙局。

 

【2012/02/23 聯合報】



揪團出國全裝病 返台詐理賠

不肖保險員勾結不肖導遊,揪團旅遊柬埔寨,「假住院、真詐財」,向柬國私人醫院購買假住院證明。 (記者洪臣宏攝)
揪團旅遊柬埔寨,回台後,用假住院證明詐領醫療保險理賠金,也向健保局詐退自墊醫療費,23人被移送偵辦。 (記者洪臣宏攝)

不約而同染病 血壓都一樣起疑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群台灣人揪團旅遊柬埔寨,不約而同染病,食物中毒、腸胃炎、感冒…,症頭各不相同,量血壓竟然一模一樣,收縮壓都是一百三十(單位:毫米汞柱),舒張壓都是八十,連脈搏…哇!統統都是每分鐘跳七十五下!

雖說出門在外要互助,但這群團員也未免太團結「一致」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是不肖保險員勾結不肖導遊,玩「真出國、假生病」的把戲。他們花錢向柬國私人醫院購買假住院證明,回台後,既用它詐領醫療保險理賠金,也向健保局詐退自墊醫療費,出國一趟,詐財兩份,他們出遊、別人請客,甚至還有賺頭,直到柬醫開立的假住院證明書,因上面列印的「生命密碼」露餡,引來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介入偵辦,昨逮捕廿三名涉案人,才揭發這宗首見案例。

導遊勾結保險員詐騙 23人被逮

刑事局調查,保險業務員周秀品(四十歲)、呂思賢(四十九歲),涉嫌勾結高雄市「祥豪旅行社」女導遊林延嫻(四十一歲),及靠行的導遊朱國華(六十歲),分別在去年三月、五月、七月,揪團到柬埔寨旅遊,行程四、五天,前後共出三團,每團多則十七人、少則五人,幾乎都是住在高雄、嘉義的親朋好友。這些團員昨天應訊時,大多坦承事前就知道這趟要耍詐。

這三團團員出國前,先在台灣投保高額的醫療保險和旅行平安保險,出國後,以整團十五美元至台幣一萬元的不等代價,向柬埔寨的三家私立醫院購買診斷證明書,病情不外是食物中毒、腸胃炎、感冒;回國後就用假證明書,向十四家保險公司申請住院醫療保險金等理賠,另向健保局申請核退在國外自墊的醫療費 。

行前買高額保險 裝病買假證明

刑事局查知,團員每人每次向健保局詐領兩萬一千多元,保險金部份則依投保額度而定,其中單是保險業務員周秀品一人,就詐領到十多萬元,有得玩又有錢賺,天下豈有這麼好康的事?團員於是「呷好逗相報」,呼朋引伴,詐到錢後,各人再分給保險員一萬元台幣為報酬,至於導遊則向每人收六百美元,扣除買診斷證明的小錢,剩下的不法利益全歸其有。

柬埔寨醫院偷懶 病歷相同露餡

但百密一疏,這幫「旅遊詐騙團」卻萬萬沒想到,柬埔寨的私人醫院光顧著賺錢,卻貪圖方便,開立七月那一團的診斷證明書時,懶得一一偽製,填上各團員的個人資料,其他的病歷資料竟然全用拷貝複製,以致收縮壓、舒張壓都一樣,連脈搏也都是每分鐘七十五下,保險公司核保時覺得簡直不可思議,這才洩底。

刑事局昨同步赴嘉義、高雄逮人,團員大多承認「耍詐」,但女導遊林延嫻、保險業務員周秀品等四名主要嫌疑人,仍否認涉案,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廿三人全數送辦;其中,女導遊林延嫻的男友是「祥豪旅行社」的老闆,但警方初步認定他不知情,昨未傳喚他,但今將追查有無其他不肖旅行業、保險業者也在玩這招。

捏造3件假車禍 員警勾結保險員詐600萬

  • 2012-03-06 00:52
  •  
  • 中國時報
  •  
  • 【殷偵維、蕭博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分局信賢派出所員警高則芳涉嫌勾結產險公司理賠專員賴文章,以不實報案紀錄、調解書與診斷證明書捏造三件假車禍,並據此詐領汽車強制責任險,三年來得手近六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警察局約談兩人到案,兩人堅詞否認詐保,檢察官複訊後依貪汙治罪條例將兩人聲請羈押。

     檢警指出,新北市一名民眾去年十二月發現自己的保費莫名其妙爆增,一查發現自己竟然曾經在新店分局轄區內發生車禍還順理申請理賠,但事實上根本沒有車禍也沒領到錢,懷疑其中有詐向新店分局提出檢舉。

     警方獲報向保險公司求證,查出該起車禍案由高則芳承辦,進步追查又發現高在九十六、九十七、九十八年分別承辦三件車禍案,理賠的保險公司及承辦業務員都是賴文章,每件案子均索賠兩百萬元,三年來共詐取六百萬元。

     新店警分局聯繫三件車禍的六名當事人,確認這六人都向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也都陸續被提高保費,且都未發生過車禍。新店分局懷疑警員高則芳與保險理賠專員賴文章共謀詐騙保險金,主動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檢察官黃珮瑜昨指揮警方搜索高則芳與賴文章的住處及辦公室,檢警懷疑高賴兩人涉聯手偽造不實診斷證明、醫療收據,高還涉嫌偽造不實交通事故現場圖,更令檢警傻眼的是,高賴兩人還曾僅憑一張員警工作紀錄簿的受理報案紀錄即成功詐保。新店分局表示,高則芳今年四十九歲,民國八十二年分發到保一總隊,隨後轉至新店警備隊,目前是信賢派出所警員,初步調查高則芳並無明顯債務,動機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