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色情影片網站SWAG被警方查抄。刑事局查出該網站播放露骨性愛影片供付費觀看,研判4年多來累積上萬部,昨天在台北市搜索幕後經營公司,帶回劉姓執行長等35人調查,訊後將劉及重要幹部等5人依妨害風化罪嫌移送,並封鎖網站;檢方命劉3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警方調查,SWAG是藝人黃立成在2016年8月創辦,近3年由34歲劉姓男子接手,將主機架設美國,招募台籍女子拍攝三點全露性愛影片或直播,不乏性器官特寫、性虐待等猥褻內容;民眾免費註冊會員可預覽影片,線上刷卡或第三方支付購買「鑽石」代幣,便能觀看完整影片。

 

據調查,SWAG招募300多名女直播主,累積6萬餘名會員,由北市敦化北路「攻城獅」科技公司經營,透過32歲劉妻名下「鈔多」公司,聯繫第三方支付公司收費轉帳。警方清查公司帳戶流入資金高達12億元,事業有聲有色,有高階幹部月薪逼近30萬元。

 

刑事局上月接獲檢舉,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從付費金流追查,昨天搜索相關公司及劉住家,持傳票帶回劉姓夫妻及34歲李姓男工程師、34歲招募直播主楊姓男主管、32歲陳姓女秘書,通知30名員工以證人身分詢問。

 

據了解,劉曾赴英國攻讀大學商學院會計系,返台在私人公司任職軟體工程師。他坦承經營SWAG,稱仿照日本A片產業模式,質疑為何日本可以,台灣卻不行。

 

警方說,會員支付台幣1元購買30顆「鑽石」,觀看每部影片需250顆「鑽石」,每次觀看時直播主分紅30至40顆「鑽石」,但網站不具過濾會員身分機制,供不特定者瀏覽,涉刑法妨害風化罪。

 

依妨害風化罪章第235條,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的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最重判刑2年。

 

警方查扣5台電腦,含管理帳號及密碼、直播主與會員資料,取得SWAG管理權限,將封鎖網站避免持續散布色情內容,後續不排除通知直播主查辦。

 

 

SWAG.live 是什麼網站?商業模式及競品分析,AV素人寫真、付費色情影音市場簡介

 

https://puretruthson.com/swag/

SWAG的產品線漸漸發展成:長短影片解鎖(長片+限時動態)、直播抖內、聊天送禮、抽籤約會。平台上的一切花費都是透過鑽石購買

 

根據平台上的主播透露,部份主播的抖內抽籤都不是真抽,而是用假抽抽完再隨便找一個自己朋友出去吃飯,並拍照、錄影片,假裝他是得獎者。因此近期許多主播會用直播形式,透過翻拍手機畫面、公開抽獎自清,還能順便在直播中製造高潮、以換取粉絲額外抖內的禮物,因此有的主播會在直播中放比較多中獎籤,鼓勵大家收看直播。

相較於文字訊息的持續經營,賣短影片所需要的時間成本相對較低,只要下好標題後上傳,就能放著等收入。許多平台的性感短影片,都是同一天拍攝好一堆片段,再用擠牙膏的方式慢慢上傳,因此不僅床單是同一套,甚至連衣服、內衣都是同一件;然而在 SWAG 官方現有的功能限制下,強制 Swagger 必須「即拍即傳」,無法預錄影片,或上傳手機相簿裡的照片。部份比較紅且比較偷懶的網紅,限時動態只會放圖片,假如想看影片則必須靠鑽石來解鎖。

賣長影片則非常麻煩,需要大量的剪輯成本及拍攝時間,以吳夢夢的自製影片為例,拍攝時長從Re稿到拍攝結束,大約需要1.5-3小時,最終剪出18-40分鐘的長影片,演員比較多人的時候,需要動員梳化組(彩妝師+造型師)以及拍攝組(燈光、導演、攝影及監製),少人的戲則主播自幹,隨便拿相機自己在家拍即可。早期SWAG的部份影片運鏡,被粉絲嫌太粗糙,但官方後來疑似有請專業的拍攝團隊,進行雙機拍攝、剪輯,整體畫面協調很多,甚至還在標題處加入番號做品牌。市場銷量的決定因素是,影片身材好的銷量大過於畫質好的

許多影片的性對象,常常是主播的男友,她們會把私下性愛片段直接錄下來,剪輯後上傳,SWAG線上靠賣片維生的主播,看久了大概就能猜出,哪些是跟自己伴侶拍攝,哪些是和其他男性一起拍攝。知名寫真女星香菱就是從 SWAG 平台上發跡的,過去就曾上傳過和前夫的性愛片段。許多Swagger為了隱私,在作品中是不露臉的,部份有臉的主播會透過戴假髮,來掩飾真實身份。

在SWAG裡,影片的下標最為重要,縮圖什麼的倒是其次

 

 

 

----

公司名稱 攻城獅科技有限公司
英文名稱 Siege Lion Tech Co., Ltd.
代表人姓名 姚信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