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3月09日16:18

星光2班冠軍賴銘偉掌管的大溪鳳山寺廣澤宮,今凌晨突然引發火警,整座宮廟付之一炬,火勢撲滅後,警消卻在公廟旁的房間發現60歲的劉姓廟公,因為逃生不及失去生命跡象,緊急將送醫急救,但是仍然宣告不治。去世的廟公是賴銘偉的60歲舅舅!

 

對於辛苦經營的宮廟付之一炬,賴銘偉說:「人員平安比較重要,很可惜是我舅舅。」他透露廣澤宮昨晚沒有燒香,但是附近有很多老鼠,很有可能是咬壞電線引發火災。不過稍晚他在臉書透露,「到消防隊製作筆錄調閱宮裏監視器畫面時,才發現原來起火點是宮裡的點香器故障漏瓦斯起火苗,在事故發生前舅舅還曾爬起床將火關滅,卻沒想到再一個多小時後再次起火而釀災」。

 

昨晚廣澤宮中除了舅舅,還有賴銘偉的爸爸和一名廟公,賴銘偉半夜接到電話得知火災,立刻前往現場幫忙救火,但他舅舅因為有心臟病,睡前有吃藥,睡得比較沉,沒能逃出。賴銘偉情緒低落,但仍極力鎮定,他表示先不想廣澤宮後續,還是以妥善照顧家人後事為主。(張力文/綜合報導)

 

賴銘偉(左圖)主掌的廣澤宮今凌晨大火,他的廟公舅舅(右圖)逃生不及不幸死亡。翻攝賴銘偉臉書、合成圖片

60歲廟公舅舅因逃生不及,救出送醫後仍不治。翻拍畫面

廣澤宮2月28日舉行修繕落成典禮,賴銘偉舅舅(後排紅圈處)參與祭祀。資料照片

賴銘偉的宮廟遭祝融,付之一炬。翻攝賴銘偉臉書

賴銘偉主掌的廣澤宮今凌晨大火。翻攝賴銘偉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