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9 14:06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9日電

十歲的姊姊玩耍時竟然翻出電鋸,學著熱門卡通《熊出沒》光頭強往五歲的妹妹臉上鋸下去,鼻子和右臉都被鋸開了。 取材自都市快報

分享
 

春季是兒童意外傷害多發季節。華商報報導陝西漢中市西鄉縣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鄭魯玉表示,近期接到了多起兒童意外傷害的案例,2月15日大年初八,他們還接診了一個被電鋸鋸傷的小女孩。

 

據報導,「是她媽媽送來的,小女孩五歲,送來的時候鼻子和右臉都被鋸開了。」鄭魯玉說,經過了解才知道,當時女孩的媽媽在屋裡做飯,小女孩和十歲的姊姊在院子裡玩耍,不知怎麼的,姊姊就翻出了一把電鋸,「學著卡通《熊出沒》光頭強在妹妹臉上鋸了過去。」

 

報導引述鄭魯玉說,小女孩的鼻翼和右臉都有很深的傷口,而且由於是電鋸鋸傷,傷口不僅不整齊,還有缺損,他們經過清創縫合,但傷口仍坑坑窪窪的,「將來癒合了也會留下很深的傷疤。」

 

而就在去年8月暑假期間,他們還曾接診了一個十歲的小男孩,也是用電鋸將自己脖子鋸傷,「就差一毫米就切到頸動脈了,當時我們都能看到頸脈不停地跳動。」

 

鄭魯玉說,這個小男孩由於傷口太過嚴重,被轉院到了漢中的大醫院。她提醒家長,盡量不要讓孩子接觸到尖銳物品,在活動奔跑過程中應尤其注意。

 

這幾年,此類事件就頻頻發生。報導指出,2014年3月20日下午,類似一幕在江蘇宿遷上演,一個兩歲半的男孩就因模仿光頭強,結果用斧頭把自己的兩根手指砍傷。熱門動畫片《熊出沒》中有這樣一個情節:光頭強為了對付兩隻狗熊,改裝了風扇。2014年7月2日,徐州七歲的男孩琪琪看了這一情節後,趁著家人睡覺的時候,用工具拆下家裡的電扇外罩,接通電源,沒想到整隻手被絞進了高速旋轉的扇葉……。

 

熱門卡通《熊出沒》裡的光頭強。 取材自都市快報

分享
 

 

報導稱,2013年就有兩個江蘇連雲港的小孩模仿動畫片中的情節造成了嚴重的後果。被嚴重燒傷的八歲冉冉和五歲浩浩兄弟倆,在玩耍中模仿動畫片裡灰太狼烤羊肉的情節,被同村另一名九歲男孩綁在樹上點火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