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辦館長槍擊案,去年12月逮捕寶和會幕後老大邵柏傑,卻爆出價值300萬元的愛彼(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萬年曆白色陶瓷限量腕錶不慎遺失,新北刑大最後賠償50萬元和解,不過新北地檢署仍指示刑事局擴大測謊,追查真正竊嫌,孰料新北市刑大其中一名隊長,多次測謊未過,今日遭懲處並調職,連帶公布6人懲處名單。《蘋果新聞網》求證該名隊長,他喊冤沒拿手錶,盼司法調查還他清白。

據了解,這位二線三星的隊長,原本在台北市某分局任職,隨後考上刑事局外勤隊,當時刑事局曾對其進行調查,發現分局督察紀錄特別註記有違紀傾向;隊長在刑事局任偵查正時也曾承辦轟動一時的重大命案,據刑事局同事透露,該隊長熱衷健身,核銷單據不錯失一分一毫,追求時尚的他,不時可見潮牌服飾。

 
 

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畢業的隊長,當時參與館長槍擊案偵辦時,負責偵訊邵柏傑,熟知被查扣的證物,沒想到當時被查扣24支高檔名錶就在新北刑大內,其中300萬元的愛彼錶竟憑空消失,新北市刑大立即對專案小組成員進行測謊,當時還是專員的隊長測謊後,不久刑事局接手又測謊2次,其中1次無法辨別,2次未過,成為唯一測謊未過的警職人員。

但是這名隊長喊冤,測謊結果都沒有人跟他講,「我沒有接到消息!」直覺委屈,盼司法調查還其清白,至於人事異動,靜待派令下來。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上月28日承辦檢察官曾率員至測謊未過的隊長住處搜索,但未發現遺失名錶,且測謊未過也不能作為移送證據,此案仍將由檢察官持續偵辦,務求查明真相,市警局已針對刑大大隊長黃壬聰及主要承辦隊長及警員分別給予懲處,並從嚴追究相關人員法律及考監責任。

新北市警察同時公布6人懲處名單,其中擔任全案總指揮的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加重記過2次;偵5隊隊長許宏銘記1大過並調非主管職務;偵5隊分隊長林威良記過1次;偵5隊偵查佐曾耀輝申誡1次;偵5隊小隊長張偵勝申誡2次;偵6隊隊長胡仁豪申誡1次。(突發中心林志青、陳韋劭/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307/2UFHMVIZJZBFRNAS5L5ZCD73P4/

新北市警方偵辦館長槍擊案,事後爆出證物價值300萬元的AP名錶遺失,經警局內部行政調查,今(7)日祭出嚴懲,主辦的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許宏銘記大過調離主管職,另協辦的胡姓隊長因測謊未過,申誡1次調非主管職務,靜候調查,刑大大隊長黃壬聰則連帶記過2次。

據了解,新北市警局偵辦名錶遺失案對31員進行測謊,胡姓隊長經3次測謊,結果並未通過,事後又經搜索胡員辦公室、住處均查無證據,由於測謊不能作為唯一證據,警局考量確有疑慮,故先以行政處分記申誡1支,調職非主管職警務正,靜候調查。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307003234-260402?chdtv

 

寶和會精神領袖邵柏傑(左圖,資料照)去年12月因館長槍擊案被捕,警方當時扣回市價3百萬元的AP精品錶(上圖,同款錶,Audemars Piguet提供),要發還時卻驚傳「遺失」。

寶和會精神領袖邵柏傑(左圖,資料照)去年12月因館長槍擊案被捕,警方當時扣回市價3百萬元的AP精品錶(上圖,同款錶,Audemars Piguet提供),要發還時卻驚傳「遺失」。

2021/03/08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館長槍擊案衍生案外案,警方搜索竹聯幫寶和會扣下大批百萬精品名錶,過程中竟丟失1只要價300萬的AP(愛彼)白陶瓷萬年曆限量腕錶,新北市警局對31名承辦人員測謊,其中刑大1名2線3星警官,歷經3次測謊竟都未過關,被記2次申誡,並調離主管職 。

市警局昨對本案承辦人員祭出重懲,其中大隊長黃壬聰記小過2次、偵5隊隊長許宏銘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偵5隊分隊長林威良記申誡2次、偵5隊偵查佐曾耀輝申誡1次、偵5隊小隊長張偵勝申誡2次、偵6隊隊長胡仁豪申誡2次。

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目前只是測謊未過階段,未來還要持續搜查,若查出,必以貪污治罪條例移送法辦。

據了解,警方第2波針對寶和會進行搜索,在主嫌邵柏傑家中搜出大批百萬精品名錶,檢察官裁定這些錶與案情無關,指示發還,邵男清點手錶時,發現短少1只要價300萬AP名錶,市刑大先以50萬與邵男進行和解,警方持續內部調查。

據悉,警方日前測謊結束後,發現有1人沒過關,後續搜查該員家中、辦公室等各處所,仍未找到手錶蹤跡,新北市警局表示,雖然測謊不能當作證據,但仍祭出行政懲處,記2次申誡,並調離主管職。

市警局表示,偷錶真凶不僅將要面臨貪污治罪條例刑責,另賠償邵男的50萬也將由其負責。

--

偵六隊隊長 胡仁豪

  • 發布日期:109-12-1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偵六隊隊長 胡仁豪

經歷: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五隊專員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科警務正

  •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大隊偵查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